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北方工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7

相关学院:

根据《北方工业奖学金章程》,结合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建议,为鼓励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以期未来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现就2021年北方工业奖学金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奖励办法

1.计划在2022年毕业的北京理工大学在校全日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院范围包括宇航学院、机电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光电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

2.一个学制之内获得过北方工业奖学金的学生不可再申请此奖项。

3.最终获奖人数为36名,硕士生26名,博士生10名,每人奖励20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4.候选人将获得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2022年校园招聘笔试直通卡。

5.最终获奖学生将获得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2022年校园招聘面试直通卡。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将优先从获奖学生中招聘就业学生。

6.获奖学生不可兼得本学年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和其他社会捐助类奖学金。

二、各学院候选人推荐名额分配

序号

学院

专业

硕士

博士

小计

1

宇航学院

航空宇航

科学与技术

4

2

6

2

机电学院

不限

6

2

8

3

机车学院

不限

8

3

11

4

光电学院

不限

4

2

6

5

信息与电子学院

不限

7

3

10

6

自动化学院

不限

4

2

6

7

计算机学院

不限

7

3

10

8

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

不限

1

1

2

合计



41

18

59

三、评选条件

1.政治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兵器行业,在思想、品德、作风方面起到模范作用;

2.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综合成绩在班级排名居于前列,有较强的学习创新能力,英语听说读写熟练;

3.在学生中具备一定影响力和号召力,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 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4.社会责任心强,热心奉献,主动关心他人,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四、评审程序

1.北方工业奖学金奖学金申请人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材料:《北方工业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相关证明材料。

2.学院成立奖学金评审小组,认真审核学生申请材料,根据评审结果,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推荐候选人名单,并在学院公示3个工作日。

3.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确认推荐意见,学院将推荐候选人材料电子版报送给北方工业奖学金委员会办公室。材料电子版,具体包括:

(1)《2021年北方工业奖学金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

(2)《2021年北方工业奖学金候选人简介模板》(附件3)。

压缩包命名方式为“【XX学院】XX北方工业奖学金申请材料”,如【宇航学院张小明】北方工业奖学金申请材料。

4.候选人参加小课题研究答辩,答辩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五、申请材料有关要求

1.所有参评材料均为现学制至今的取得的成绩和成果,否则无效。

2.如有论文发表,证明材料须提供发表刊物封面、目录及文章首页的复印件。

六、材料报送时间和方式

请各学院及时安排北方工业奖学金的评选推荐工作,于5月28日12:00前将北方工业奖学金推荐人选的相关纸质版材料送至学生事务中心学生资助室,电子版材料由学工平台发送至学生事务中心臧利娟邮箱。

地址:中关村校区浴室白楼204    良乡校区学生服务中心305

联系人:臧利娟,68914669

附件:

1.北京理工大学北方工业奖学金申请表

2.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北方工业奖学金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

3.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北方工业奖学金候选人简介(模板)


北方工业奖学金委员会办公室

学生事务中心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