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征文比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04

各学院、书院:

为充分展现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精神风貌,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勇于实践、全面发展,现向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征集优秀事迹材料,并遴选优秀作品向上级单位报送。

一、评选范围

本学年通过学校审核的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

二、活动主旨

国家奖学金是国家授予大学生的最高荣誉,饱含着国家对青年学子的厚爱,充满着国家对青年人才的尊重。青年有什么样的胸襟和怀抱,国家就有什么样的未来。青年学生要用优秀事迹标榜青春时光,用实际行动引领中国未来!

三、作品要求

图文并茂、主题突出,内容真实、积极向上,字数不少于2000字,电子文件名为“学院或书院+学号+姓名”。具体要求如下:

1.标题包括正副标题,其中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

2.正文格式两端对齐,首行缩进两格,段落行距1.5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内容包括个人简介、个人事迹、获奖感言和照片。

3.个人简介: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情况、主要获奖情况等。

4.个人事迹:要事迹感人、格调向上、主题突出、语言流畅,以某一方面的突出表现或一个典型事迹为主线,展开有血有肉的故事性叙述,尽量避免将思想品德、学习成果、实践创新、感恩回报等几方面内容罗列成文。

5.获奖感言:介绍获得本次国家奖学金的心得感悟,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6.风采照片:要联系个人事迹,张数不限,插入正文中,不要单独报送。

四、奖励办法

1.学生个人奖励

学生资助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审,根据评审结果进行以下奖励:

特等奖5名,每人奖励2000元;

一等奖10名,每人奖励1000元;

二等奖≤15名,每人奖励600元;

三等奖≤20名,每人奖励300元;

优秀奖若干,以上有证书。

具体奖励名额根据征文质量和数量而定。

2.优秀组织奖

学生资助中心根据各学院、书院组织情况和事迹材料质量评选优秀组织奖,对具体负责老师颁发奖品和奖状。

五、报送和评选方式

此次评选活动以学院、书院为单位报送事迹材料,原则上所有获奖候选人都需参加。

1.各学院、书院通知学生参选并报送具体负责老师

为确保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学院、书院及时通知到本学年通过学校审核的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确定一名负责的老师,于118日前通过学工平台(单位,姓名,联系方式)报送给学生事务中心张琼老师

2.各学院、书院进行作品初选

请各学院、书院认真组织学生撰写事迹材料,并对事迹材料进行初选,对每一篇事迹材料进行排序。附件是上级单位正式发布的学生事迹材料,作为范文参考。

3.各学院、书院报送参选作品

各学院、书院负责的老师于20221125日(周五)前将优秀事迹材料压缩后,统一报送至邮箱zizhuban@bit.edu.cn,邮件命名和压缩文件名均为“国奖事迹材料+单位名称”,每位学生的事迹材料文件名为“排序序号+单位名称+学号+姓名”。

4.学生资助中心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联系人:张琼,010-81384116

附件:范文

学生事务中心(学生资助中心)

2022年114

相关附件